中友百貨最新dm -書籍 文具 DVD-


歷史縱橫 明史-大明皇帝(上)+(下)DVD


歷史縱橫 明史-大明皇帝(上)+(下)DVD
『歷史縱橫』由北京大學歷史文化研究所獨家提供文案,以精闢的歷史研究成果為依託

中友百貨最新dm -書籍 文具 DVD





歷史縱橫 明史-大明皇帝(上)+(下)DVD

商品說明:

『歷史縱橫』由北京大學歷史文化研究所獨家提供文案,以精闢的歷史研究成果為依託,節目採用外景現場拍攝與現場再現等電視表演手法,讓觀眾在了解歷史的同時,還要增加畫面的藝術性與可看性。更融合了歷史文化與旅遊為一體,文化含量高、故事性強、製作精良。在創作中始終重視現場感,講究權威性,層層遞進,步步考察,揭開一幕幕眾說紛紜而又鲜為人知的歷史史實。

歷史縱橫 --- 明史

大明皇帝(上)1.朱元璋 – 硝煙四起瘟疫、旱災與民變,元朝末年,天災人禍交織,民眾怨聲四起。在古代,天災往往會演變成人禍,而朱元璋的命運變化,也就從這一刻開始。

2.朱元璋 -- 帝王之道朱元璋對軍事才能和中國帝王術的理解有多少?在紅巾軍裏,朱元璋憑藉著自己怎樣的不凡能力和努力,才從眾多的起義首領中脫穎而出的呢?

3.朱元璋 – 逐鹿中原當劉福通的紅巾軍在北方與元軍主力周旋的年代裏,朱元璋則乘隙向南方進軍,建立以應天為中心的根據地,並採取謀士朱升的建議,施行“高築牆,廣積糧,緩稱王”的韜光養晦戰略,逐漸發展了自己的勢力…….

4.朱元璋 – 一統江山隨著張士誠的敗亡,大江以南已經沒有強敵,北方則是近於崩潰的元王朝,對朱元璋來說,榮登九五之位的時機來臨了,為了加速全國的統一,朱元璋開始北伐和南征。

5.明成祖朱棣 – 叔侄爭位西元1398年,大明帝國開國皇帝明太祖朱元璋離開了人世。按照遺詔,他的皇太孫朱允炆即位,年號建文。建文帝在位時不但戰事突變,而且作為帝王之“命”他實屬夭折。向他發難的是他的叔叔朱棣。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場叔侄之間的皇位爭奪戰?

6.明成祖朱棣 – 永樂集權明成祖在位22年中,有三塊心病始終纏繞著他,讓他揮之不去、寢食難安。這三塊心病,有的是良知使然,有的是形勢所迫,有的則是難言之隱。那麼,這究竟是怎樣的三塊心病呢?作為一代帝王,朱棣有什麼辦法排遣這些煩惱?

7.土木之變 – 明英宗正統十四年(1449),蒙古瓦剌太師也先因進馬虛報領賞,遭朝廷懲罰大為不滿,以明朝廷”賞不如例”藉口領兵大舉進犯,明英宗也率五十萬官兵親征。但親征的結局是以“中央帝國”的慘敗而告終,明王朝的鼎盛期也就從此結束。

8.北京保衛戰明英宗生死不明的消息很快傳到京城,滿朝震驚。而此時,風頭正勁的瓦剌人已經把下一個目標瞄準了大明王朝的心臟—-北京。

大明皇帝(下)1.奪門之變 – 明代宗土木之變時,瓦剌人將明英宗帶回大漠 ,一年後又將他放回北京,期間景帝受命,登臨大位,並冊立英宗的長子為皇太子,之所以選擇朱祁鈺,這是從國家安危的角度考慮的,但這個做法,卻為日後的易儲風波埋下了隱患。

2.荒唐天子朱厚照 – 明武宗關於他的一生,有很多的傳說。有人說他貪杯、好色,所行之事荒謬不經,是少見的無道昏君;但也有人認為,這個皇帝處事剛毅果斷,彈指之間誅劉瑾,平安化王、甯王之叛,應州大敗蒙古小王子,精通佛學,會梵文,是個極具個性色彩的皇帝。

3.大禮儀之爭 – 明世宗-上(嘉靖)明正德十六年,明武宗病逝,遺詔決定由興獻王的長子,朱厚熜繼承皇位。繼位後,朱厚熜諭令禮部,集議他父親興獻王的尊稱,因此引發了“大禮議之爭”,其爭論的焦點就是:朱厚熜到底是稱孝宗為父親還是稱興獻王為父親的問題……

4.神仙皇帝 -- 明世宗-下(嘉靖)大臣的反對,宮女的叛變,愛妃的慘死,這一連串的打擊讓嘉靖皇帝陷入了深深的思索。或許是萬念俱灰,或許是大徹大悟,或許是懼怕再發生變故,總之嘉靖皇帝再也不想在大內住下去了…….

5.怠政皇帝 – 明神宗-上(萬曆)張居正死後初期,神宗尚能保持對朝政的興趣,但不久就開始怠政。萬曆十四年後,神宗就開始連續不上朝。萬曆十七年元旦後,神宗以日食為由免去元旦朝賀。自萬曆十六年後,神宗整日在深宮中不理政事,沉浸在花天酒地之中。

6.怠政皇帝 – 明神宗-下(萬曆)萬曆十七年,神宗沉湎於酒、色、財、氣。還派礦監和稅監搜刮民間財產。在邊境上坐視女真強大,由於神宗不理朝政,缺官現象非常嚴重。萬曆卅年政府完全陷入空轉之中,因此明史言:“論者謂:明之亡,實亡于神宗。

7.明宮三案-上 – 梃擊案明朝末期,紫禁城內接二連三的發生了一些大事。其中有三件大事都發生在明萬曆和泰昌年間。朱常洛當了十幾年的太子,期間多次面臨廢與立的精神折磨。當他三十而立之後,發生了“梃擊” 案,因為背後錯綜複雜的關係反倒穩定了他的太子地位。

8.明宮三案-下 – 紅丸、移宮案沒想到五年後,一個被用來救命的“紅丸”使得剛剛當了三十天皇帝的朱常洛命喪黃泉。朱常洛死後也得不到安寧,因為他的後妃為了爭奪權利而導致了“移宮”案的發生……這三個案件,看似已經解決,卻因為疑點重重,成為不解之謎。

9.崇楨智除魏忠賢就其個人能力而言,崇禎不乏為一個好皇帝。也是相對在亡國之君裏挨駡較少的皇帝。“君非亡國之君”但他多疑和好殺的性格卻成了王朝致命點,而他的機智與才能,在處理魏忠賢事件,表現的淋漓盡致。



tag: , 中友百貨週年慶dm , 中友百貨dm , 台中中友百貨最新 dm , 2014中友百貨最新dm , 中友百貨最新dm 2014 , 2014台中中友百貨最新 dm , 中友百貨最新線上dm ,








零成本-網路行銷與賺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油百貨最新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